I(Letter I)

   【是主谓宾第一第二第三人称我们你们的它三个世界观汇总,大世界观流浪地球AU,很多很多的私设

【现有设定如下:蒲唐齐周石郭均为基因优等项目“白营”人造人,其制造目的为服务全人类;六人均已在各自技能点点满领域达到峰值,由于其价值高昂,因此在2075年太阳氦闪危机中被冷藏休眠并打上太空在空间站重重保护

【时间点:2075年太阳氦闪危机解除】

 

 

蒲熠星醒过来的时候,熟悉但依旧让他极其不适应的反胃感和脑子混沌意识消弭的状态维持了大概有半分钟,这期间他努力的放缓呼吸调节体内的血氧程度,还有唤醒身体四肢的神经末梢,并根据夺回身体控制权的时间估算了这次休眠的时间。

坐起身时,房顶缓缓降下的方脑袋让他意识到自己此时在空间站,而摄像头正中间一闪一闪的小白点告诉他现在摄像头后面的并非moss。

“崽,几个人醒来了?你爸醒没?moss还有多久把你挤下去?”

小白点快速的闪了闪,回答说moss没打算挤他,到点了他自己缩回去蹲在唐九洲的jo本里就相安无事,现在已经醒过来的有石凯和齐思钧,前者正在干饭,后者在做口舌操。

蒲熠星想起了休眠期间他们在意识共享世界里的设定经历,暗暗为周峻纬捏了把汗。

“地衣,你老实说,唐九洲给自己的战力值点满,是嫌我平时太护着他了?”

“也许洲爸只是想反攻。”

“我也没说他不能啊?他啥时候醒?”

“洲爸的休眠期在十分钟后结束。”

“那我去等他。”

小白点闪了闪,又渐渐暗下去,随之亮起红灯。

“欢迎回到现实世界,蒲熠星大将。”

蒲熠星摆了摆手说这称呼听起来太虎了他不习惯。

“鉴于您到达空间站时的职位变动,我不觉得蒲熠星助理秘书长是个合适的称呼。”

“那你就直呼大名。”

Moss的红眼频率动了动,用默认代表了接受。

“或许之后我会有兴趣听听你跟我们小地衣在抢夺空间站权限时都交谈了什么,不过我现在准备先去看看我男人。”

“好的,蒲熠星,已为你准备了空间站所有区域的通行权。”

 

由于月球危机之后的隔离计划,唐九洲这个技能点在敲代码上的人造产物并没有像其他几个一代那样,毕业之后就直接投入工作,而是像个普通的软件工程师一样从助理职位到处跑任务,他也因此遇上了数次差点把命留在地面上的情况。

人造产物如果不能被最大化使用,是有销毁的可能的。

这是蒲熠星绝对不愿意看到的场景。

因此在他上岗之后的前十年,蒲熠星动用了一切可调动的资源人脉,终于让UEG答应了建造一个以安全防护为中心的人工智能防御系统。

唐九洲得以解除雪藏状态,成为研发制造这个智能系统的主要负责人。

命名时,唐九洲恶趣味的说天上那个AI叫自己小苔藓,那地上这个跟他同类,就应该叫小地衣。

“地衣”成了地底地面的智能防御网络系统的名字。

唐九洲自然不会只把自己的作品做成一个防火墙,这毕竟是他花了数年心血造的“孩子”。

并且在地衣上线之后,他还厚着脸皮的让地衣叫自己爸爸。

而作为唐九洲家属的蒲熠星,也就成了地衣的另一个“爸爸”,以及地衣的最高权限管理者。

都说了唐九洲不会只让地衣是个防火墙的。

而蒲熠星的日常出差避免不了的一个过程就是被装休眠仓。

而他们这些白营产物为了能尽快投入工作,三代之后都是催生到14岁后,通过脑波学习装置填鸭一样的塞进技能和知识储备直接投放社会的。

为了维持产品的稳定性,周峻纬的工作之一就是通过被叫做“织梦”的系统完整的编织一个童年记忆装到这些后续生产出的白营产品脑子里。

唐九洲根据织梦的原理,利用地衣造了个意识梦境系统“伊甸”,让蒲熠星在休眠期能通过休眠仓的脑波链接,做些稀奇古怪的梦。

伊甸是个可以共享梦境的程序,因此这一次紧急措施启动,他们六个都被装进休眠仓打上天躲避危机的过程中,造了个末日世界给他们生存着玩玩。

在等着唐九洲醒来的过程里蒲熠星琢磨着他们进入伊甸的初始设定怎么都格式化的一干二净的,唐九洲这个感情最丰沛的白营产物在意识梦境里都成了个一窍不通的椰子呢,他男人就醒了过来。

结束休眠的唐九洲裹着个锡毯边喝水边吐的时候自己也在心里骂,丫意识流里让他跟丧尸互砍最后被咬死了才退出是谁设定的,他得削死那个货。

哦,他自己设定的,那算了。

“其他人都醒了没?”唐九洲又喝掉了一袋营养剂,橘子味的,不难喝,他也不想吐了。

“除了郭文韬都醒了,周峻纬比你晚点结束休眠,不过他体质比你好,没你的反应这么强,现在齐思钧正找他要解释呢。”

“啥解释,为什么周峻纬在意识梦境里要摘了他的舌头和声带的解释?”

“嗯呐~”

“肯定是嫌齐思钧平日太聒噪了么,齐德隆咚锵叮铃桄榔DuangDuangDuang的,有解释的必要么?”

“还是有的,要没有阿钧老妈子一样的唠叨,周峻纬那破肠胃能被他养的这么好么?看着欣长实际上壮的跟头牛一样。”

“啊,也对,所以现在就娇娇公主还没醒嘛?”

“是的呀石凯小王子都捉急死了。”

扯皮了一阵子后,唐九洲换了空间站上的工作服,要了他的jo本开始查看这一次太阳氦闪危机的伤亡情况。

“哟,死了这么多人吗?”

“注意点语气啊洲洲,幸灾乐祸的这么明显,被记录下来我们可是要进焚化炉的。”

“那我重来,天哪 我们伤亡如此惨重吗!太可怕了。”

“过了小戏精。”

“切——”

他们这些基因工程造出来的白营产物本就情感淡漠,毕竟造出来就是当机器使用的,仅剩的一些情感都给了对自己而言最重要的人。更何况此次太阳氦闪危机开始之前,蒲熠星早就反复提起过隐患和风险,UEG的一再无视不听造成这个后果,蒲熠星是不想给他们擦屁股的。

但不擦不行,他们被造出来的原因之一就有收拾这样的烂摊子。

“洲儿……”

“咋啦星儿?”

“别闹,我是在想,此次事件之后,我们恰好的获得了不少有利局面可以跟自然人谈条件,你一直想做的那件事,或许可以成为一个谈判理由,好好利用一下。”

蒲熠星说的是唐九洲曾经有过的设想,也是他造出的伊甸真正的,并未被开发的功能。

人脑意识上传。

至少在蒲熠星的猜想里这可能是个人类曾经的科技早就做成功的技术。

那个被重重封锁提都不能提的,过去与移山计划曾分庭抗礼的……

数字生命计划。

“哦?那看来我有机会见到那位架构师了?”

蒲熠星看了看唐九洲,后者还是笑眯眯的,敲打着jo本的键盘。

“洲洲,地衣被你造的可真好。”

那是~

 

 

——end——

  

  这个稀奇古怪的反乌托邦系列终于完了 可喜可贺

  所以这次也正式的来次互动抓人玩玩

  到元宵节(也就是九洲生日那天)

  喜欢+关注

  抓一个人点梗

  如果梗写不出来就……

  送个标准版的数字生命卡(除非你是流浪地球派或者飞船派)

  嗯

评论 ( 10 )
热度 ( 6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鴨梨山大的兔爺 | Powered by LOFTER